良民證六年前公益路口看著三個小夥子胼手胝足頂著太陽監工裝潢中的85度C從創店180萬的開放加盟到現在版圖擴展到海內外400家店加盟金也聽說破400萬年青人逐夢實現讓人欽佩!也就在六七個月前的85度C,酒肉朋友認識了翁桑一如往常早上7:30我會來取咖啡跟法國麵包電箱旁的空位 停了一部四輪殘障機車諾大的店裡只有一位年約55歲男性中年客人我看他時,他正露出一口白牙沖著人笑桌上一堆煙頭顯然坐了很久很久兩房屋二胎眼眉心擠兌著,似乎陷入長考................煙抽完跟你要根煙抽,好嗎?他跟我要煙抽起身併桌,我驚訝於他手腳20根趾頭修剪的那麼整齊乾淨  舊但洗的潔白的內衣有濃濃的撒隆巴斯嗆鼻味第一印象還節能燈具不錯他娓娓道出車禍後 多年無法再從事較粗重的活更因為銀行存簿印章,被朋友轉賣犯罪集團車手現在連警衛工作應徵了五六家,都叫他等候通知目前租屋跟老母同住,靠補助款渡日並出示法院判決書,證明沒酒店工作有唬濫我一支煙的時間  我決定幫他!拿起手機打電話給我認識的朋友幾經折騰有了眉目 於是載他回家拿身分證印章 順便看一下他老母隨即去市警局外事科辦所謂的良民證承辦員告訴我:他的情形是監九份民宿管狀況可能有技術上的困難  不過我還是繳完錢來了就辦辦看!回辦公室又打了幾通電話找人幫忙翁桑直說我是菩薩派來幫他的為什麼不早幾年就遇上我!一個月後翁桑來電,說要來辦公室謝我穿襯衫梳了新成屋油頭,看起來很精神並要我陪他領良民証幾天後一臉鬍渣再來找我說還是沒人僱用他 這兩天從希望到絕望,像洗三溫暖不過是個看門的守衛工作  怎會那麼難搞?申請一家保全公司牌要7000萬,且要有黑吳哥窟帶(道)背景想到這,心裡忽然有了答案就告訴他某某公司你明天去丟履歷表什麼話都不必說他馬上表示.....不可能...那家大公司是不可能錄取我親自寫了履歷並丟入我名片  封了口叮嚀他丟下履歷馬上走西裝外套人他終於從大夜班開始  月薪24.000元還說領薪後請吃飯!幾個月後.........早上買咖啡又遇到翁桑夭壽ㄜ!!你是沒錢吃飯嗎??忍不住問翁桑他整個人瘦了一圈眼窩深陷,更滄桑了,更.....他表示:公司只房屋出租要有老鳥脫班或臨時請假他就要去頂班,哪怕剛站完12小時澡都沒洗就要趕去另一個大樓接12小時的哨他兩眼無神的告訴著我要不然咧!沒去到時丟了工作老母又要去撿回收ㄜ.............!我真的在幫他嗎?還酒店工作是害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04akha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