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與他的母親比爾﹒蓋茨與他的母親 (轉貼) 作者:◎劉燕敏 2003年5月11日是母親節, 華盛頓大學的校園網上貼出這麼一張問卷── 你從母親那兒繼承了什麼? 為了吸引人回答它, 他們在打賣屋開問卷的地方做了一幅小小的動畫: 一位老太太注視著一隻金魚缸, 缸中一隻大白鯊正在魚群中游動, 你一點擊,它就吃掉一條小金魚,並傳出一句話: 任何會動的東西,都是我的獵物。 起初,我認為這幅動商務中心畫是隨便設計的,點擊後才知道, 注視魚缸的老太太是華盛頓大學的董事長── 比爾﹒蓋茨的母親瑪麗﹒蓋茨, 大白鯊的那句話是他兒子的名言。 在2001年對微軟公司的反壟斷訴訟中, 曾被聯邦法院反覆售屋網引用。 他們之所以用這幅動畫作引子, 據說是為了紀念他們的董事長, 因為前不久她去世了,同時也給訪問者一個暗示, 只要你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就告訴你, 比爾﹒蓋茨是怎樣回答的。 眾所周知,蓋茨是澎湖民宿世界首富。他大學未畢業就去創業了, 在短短20年的時間裡,聚集的私人財富, 超過世界上38個國家的國民生產總值。 這樣一位曠世奇才,他從母親那兒繼承了什麼? 或者說,他母親給了他什麼? 對這樣土地買賣的問題,誰不感興趣呢? 我打開問卷,發現訪問者果然很多。 在我點擊它的時候,已有75498位網友點擊, 並回答了它們的問題。 為了知道比爾﹒蓋茨的母親給兒子留下的秘籍, 我按要求填上了來自於自土地買賣己母親的品性──虔誠。 點擊“發送”之後,眼睛還沒來得及眨一下, 就彈出一句話,說, OK!你和比爾﹒蓋茨一樣, 從母親那兒繼承了同樣的東西。 正當我以為上當受騙的時候,一個畫面出現在屏幕上。太平洋房屋 它是一張實物問候卡影印件, 是比爾﹒蓋茨在1975年母親節時,寄給他媽媽的, 這一年,他在哈佛大學讀二年級。 比爾﹒蓋茨在卡上用斜體英文寫著這麼一段話: 我愛您!媽媽, 您從來不說我比別的孩關鍵字排名子差; 您總是在我的事情中,不斷尋找值得讚許的地方; 我懷念和您在一起的所有時光。 比爾﹒蓋茨到底從他母親那兒繼承了什麼, 我沒有得到具體的答案, 但從這張問候卡上,我似乎感覺到, 這位獨步天買屋網下的億萬富翁, 從他母親那兒得到了一份被許多母親忽視了的東西 ──賞識。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西裝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04akha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